喃喃自语的小角落。。。。

图书馆的位置

我喜欢图书馆,因为那是一个清净地。
我心情不好的时候,就会去图书馆,去新书架上随便挑一本书,认真读下去,然后就会有暂时忘却尘世烦恼的感觉,这种效用等同于睡眠。睡了一觉以后,你就会冷静一点,稍微客观一点的面对出现的问题。
对于看书的位置,我很挑。
灿烂阳光下,我不会选择靠窗的位置。靠窗风景虽然固好,但光线太强,实在是伤眼睛。所以要坐窗前,阴天下雨最好。外面风刮雨打,隔着窗子看着,反而会生出一种悠闲感。
门口,通道的位置尽量不坐,因为熙熙攘攘来往的人多,我一向定力不够,时不时地会开个小差。
小情侣旁不坐,现在的孩子,开放度惊人,耳鬓厮磨,喃喃细语都是轻量级的。
工作人员旁不坐,通常在图书馆里无聊聊八卦的,反而会是里面的员工。
我看了看自己列的表,要求果然颇多,但是那只是理想状态,通常到了图书馆,只能哪有空坐哪。泪奔。

评论(2)

© 王予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